星期一, 5月 31, 2010

最棒的玉米

一個老婆婆在自家的後院種了一小片玉米田,他種的玉米顆粒又大又飽滿,到收穫的時候玉米們都滿心期待及歡喜地被老婆婆採收而去,但是,老婆婆卻留下了一個長的特別好的玉米沒有採收。

明天,明天老婆婆一定會來把我採收走!很棒的玉米這樣自我安慰且期待著.

第二天,老婆婆又收走了其他一些玉米,可是卻好像一點都沒有注意到這玉米的存在。
可能是老婆婆太忙了,但是他一定會來採收的,因為老婆婆說我是今年長的最好的,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一天天過去,老婆婆一直也沒有理會它。

玉米飽滿的顆粒漸漸地變得又乾又硬,一天比一天地失望,不再相信它是最好的,最後它只好絕望地準備和玉米稈一塊爛在地裡了。

可就在這時,老婆婆來了,把它摘下來,高興地說:「這可是今年結的最好的玉米,用它來作種子,明年種出的玉米會更豐盈!」

我們對自己都懷有信心及理想,努力地做好一切,卻總是常會遇到事與願違的時候。

但事實上,你真的相信一切的美好都出於上天,那麼,不論在任何艱困的情況下,都要因相信祂而堅忍下去,因為我們不知道在艱苦的背後上天將會給我們什麼樣的祝福。

靈魂若在痛苦中有更多的堅忍,在沒有慰藉的情況下能忍耐,這表示人靈更前進於德。
 
文章來源:網路流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