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9, 2012

這個世界最愛你的男人,叫爸爸。



長這麼大,幾乎是說要什麼就能給我什麼的人。
小時候帶我吃各種各樣新鮮的水果,
我從不和他說我害怕的事情,學校多麼不如心意的話。
如果真的好委屈和同伴分開後,在樓道裡哭兩鼻子,然後擦乾進去。
就真的打過我屁股一次,忘了是做了什麼淘氣的事情。
然後我就在我的木櫃子上寫:我沒有爸爸。
然後過許久,我看姐姐在下面回复,不是,然後給了一個大大嘆號。
從沒和他撒嬌過。就連說一句出門小心他都會說今天你真奇怪。

最大的交流可能就是要錢了,每次看他心情好的時候。
我就會過去說,我想要什麼東西,可是我媽他肯定不會給我錢。
你就會過來說我給你,你快把我氣死。
我還是很開心的要。
有時候會一言不發,有時候也會打電話和媽媽說我的寶貝呢。

後來,我開始收到男生給我發的信息。
媽媽開始說以後要嫁給什麼什麼樣的男生。
我的手機響個不停,你說:知道我為什麼不看麼,因為你長大了。
後來姥姥看我日記,看我寫的男生,他和你說。
你也不說什麼,從不干涉。

那天晚上你說我說夢話了。我追問你我說了什麼你不告訴我。
其實我記得那天晚上我夢見了什麼。
我夢見我要坐火車,我說爸爸我能不能抱你,這麼大我都沒抱過你。
我們甚至連在路上見面都會不知道說些什麼,我只會說爸,我回家。

後來我真的去外面上學了,我從宿舍把大大的包袱帶到門口來。
我怕累到你,累到媽媽。
你也從沒讓我受過委屈,讓我帶大包袱回家。

後來你就知道給我錢,我也只會和你要錢。他成了我們唯一的交流。
你開始很忙,我不知道你在忙些什麼。媽媽也不告訴我。
你不富裕的時候,也會大方的對待我。

我有壓歲錢的時候,我說爸爸給你買一件衣服好不好。
他說不值啊。你給你自己買吧。
我只是想說一句:可是對你我捨得,像你對我一樣。

我常常對別人說一句無心的我愛你。
對那些說不出口的人,才是真正的愛。


Orignal From: 這個世界最愛你的男人,叫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