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4, 2012

那一個深愛我的人

父愛可以被誤解,卻不能被淹沒。父親用沉默的方式表達著最深沉的愛。——題記


那一個深愛我的人
他是那個向我揚起巴掌的壯漢,他是那個守候在我在我身旁卻沉默寡言的男子,可當我最脆弱時,他伸出了粗糙有力的手。他用他的背扛起生活的重負,托起一片我成長的天——他的名字叫父親。可是,他的愛卻曾被我淹沒。

我以為他並不愛我。
小時候,我跌倒了,摔得很痛,當我聲嘶力竭地大哭時,他並沒有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來扶起我,卻冷漠地讓我自己爬起來。我只能忍著疼痛,艱難地爬起來,然後擦乾委屈的淚。

我以為他並不愛我。
當我經歷了無數次挑燈夜戰,經歷了無數次在炎炎夏日的冥思苦想後,終於獲得了一張大紅獎狀,他卻沒有興奮的抱起我,誇獎我,彷彿我的收穫對他無關緊要,他只是淡然地說要繼續努力,然後就是沉默。我渴望得到他的讚美,但我卻只能默默奮鬥。

我以為他並不愛我。
"說,為什麼撒謊?"他的聲音如雷霆震怒,他的牙咬得咯咯作響,他的眼憤怒得噴火,"啪!"大巴掌重重落在我身上。我咬緊牙關一聲不哼,心裡滿是怨恨——只有我犯錯時他才關注我,才知道我是他的女兒,他把我的存在當做了他的恥辱。

歲月流逝,如水如煙,很少積澱。當我能與他平視時,我發現他老了:曾經高大的身材佝僂了;曾今黑密的頭髮稀疏了,露出隱約的幾根白髮;曾經光潔的額頭,爬滿了歲月的印痕;深夜裡他常常陣陣咳嗽,咳嗽聲聲震痛我的心,也叩醒了我的思緒——難道這就是我曾經強健而又被我深深埋怨的父親!難道催他老去的只有悠悠歲月?難道他從未給予我過關愛?

如果說父愛是一本書,我是否已遺漏了最美的篇章?今天,讓我重讀父愛這本書!

父親,我讀懂了您!當我跌倒時,您的冷漠是希望我堅強;當我成功時,您的淡然是希望我謙虛;當我犯錯時,您的巴掌是希望我健康成長。"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您沉默的背後,卻奔湧著愛的激流,父愛有一種無法跨越的深度。這一刻我哭了,為曾經的懵懂和誤解。

父親,您一直是那一個深愛我的人!

Orignal From: 那一個深愛我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