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討厭非常的同事〈二〉

笑面虎:面對什麼都笑騎騎,尤其在老闆面前,極速跑到跟前賣笑。你以為他好親切,吃掉你也不知。

大忙人:大家有多少工作量,心知肚明,何必日夜叫苦連天說忙,有時間在煲電話粥,卻不斷跟話筒裏的人說:「哎呀,我好忙呀!」有時間在上網看股價和色情網,當你叫他開會,他說:「哎呀,我好忙呀!」

四肢殘廢:懶,連動都懶,什麼都不懂做,最叻叫身邊同事幫忙,「你替我print出來吧!」「我要走了,不如你替埋尾?」「不如你替我找那些資料?」你或會回應:「不如我出埋你份糧好嗎?」

欠公德型:帶榴槤回公司吃,吃完的果殼殘留在垃圾桶,臭氣熏天令人反胃。我亦曾見過洗手間廁格地上,不只一地小便,甚至遺下粒粒大便…究竟是如何對焦的?即是如此,是否該親手清理遺物?

自私精:天天背心熱褲,卻每天把冷氣調到30度,熱得大家汗流浹背;談電話的分貝超標,開音樂恍如置身disco,令身邊的人跟本不能集中精神工作。

口水型:懶理你正忙到一頭煙,他總不斷跟你談話,有時更會問些無聊問題:「如果得得地和程亮同時追求你,你選誰?」你心想:「夠了,我選你!」

抱怨型:「唉」是他們口頭禪,工作忙時「唉」,工作較清閒時又「唉」,每天都在唉聲歎氣,怨氣十足。遠離這種人為妙,免得影響自己積極的工作情緒。

一樣米養百樣人,職場上奇怪的人多的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