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11

女人必看,男人要看的【男人最想告訴女人的五句話】


你可能沒辦法接受「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說法,但不可否認的是,

男人與女人在溝通上,的確使用非常不同的方式!

身為教育博士的路易斯(Karen Gail Lewis)說:

「女人溝通通常是為了參與,男人溝通通常只是為了分享資訊。」

所以就算你盡力忽略自己的感覺,他也會非常希望你告訴他你究竟要什麼?

試著了解以下這5件事情,你丈夫希望告訴你的事情,一同推倒男女溝通障礙的高牆吧!



一句謝謝差很多!

女人可能會想:「我都把家裡所有東西都處理好了,只是叫他幫個忙,為什麼我還要說謝謝?」

但你的另一半可不這麼認為!

男人會覺得:「如果她能多說一些『謝謝』,我會更樂意煮飯、打掃或是做其他的家事。」

持有婚姻治療執照的托德(Todd Creager)表示,研究指出那些快樂的夫妻,

生活中經常對彼此表達感謝,然而最方便的表達方式,就是說聲「謝謝!」。



我比較會提供解決方法,而不只是一個垃圾桶!

當女人工作完回到家,開始對他抱怨上面那個煩人的老闆,對男人來講,另一半似乎在尋求協助,

就算她真的只是想找一個垃圾桶罷了。

一個男人這樣說道:

「我老婆常常跟我抱怨,但每一次我提供一個解決方法,她就不說了,她覺得我在告訴她怎麼做,

讓她自己沒辦法好好思考該怎麼做....」

路易斯表示,她會跟你抱怨這些,只因為她想告訴你她在意哪些事情。

所以請試著習慣她給的意見總是帶著批判,

女人應試著告訴男人:「你知道我試過了,我現在需要的只是單純的談心。」




直接告訴我什麼事困擾你!

自古以來,男人的心情就會被身旁的同伴帶動,

並很努力地思考為什麼她們(女人)只會說:「我很好。」

然後緊咬著牙,而不說:「我其實是在對你生氣,因為……」

但重點在女人的跺腳或是大口大口地嘆氣,他還是知道現在處於一種低氣壓...

托德表示:「女人也許認為妳沒有在讓氣氛變僵,但妳的行為讓妳的他感覺到了。」

如何解決?托德建議,直接告訴她你生氣的點。



不要問我這件好不好看!

「這件褲子讓我看起來更胖嗎?」

這種問題並沒有所謂的標准答案,通常提出這樣問句的女人,

並不是真的想詢問他的意見,其實妳心中已有了既定的答案,你只不過只是要確認一下自己的選擇而已

男人們其實也知道,因此他們不管怎麼想,就只會告訴你:「很好看呀!」

路易斯建議,不妨投出更確切的問句,如:「你覺得這個上衣跟這件褲子搭嗎?」

這樣他會比較好回答。



不是要說話才叫陪伴!

兩人回到家,終於將孩子哄到床上去了,

然後你們就這樣坐在沙發看電視,這樣就算有相處時間了?

對男人來說也許是,但對女人來說可不是!!

就算看電視期間有一些交談也不算數。

路易斯指出:「對一個男人來說,房間里的沉默以及只有妳的存在,這就是『相處』了,

你可能感覺談話內容一定要連結彼此才算得上『交談』,但是男人並不這麼理解。」

男人下一次可以握著她的手,說出自己的需求,並讓女人知道,

沉默並不是因為男人沒興趣。


Orignal From: 女人必看,男人要看的【男人最想告訴女人的五句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