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12

5個很恐怖的邏輯故事!!

每一篇故事最底下都有真正的答案!!

1、外遇者
有個之前一起工作的前任工作夥伴最近轉職到我的所屬職場工作,因為彼此都是已婚男人,從以前就常一起出去遊玩或喝酒談天,於是便約他去附近的茶館敘敘舊。
我問他:"最近在幹嘛,在賺什麼黑心錢啊?"他聞言笑了笑,開始暢談他過去的經歷。
大概在一年多前他邂逅了一名小他十歲的女子,在耶誕節假期他22、23、24、25都是在她公寓家裡度過的。當然連續4天不回家的結果,使得他自己家人鬧到差點沒​​報警,再說他也深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小學女兒。於是在25日的晚上七點他堅決要回家去,結果那女人卻哭叫著懇求他別走。
最後兩人大吵一架,他也因此不顧一切的留下她直接進入11樓的電梯下到1樓離開。
"真沒想到……"他又是笑了笑,說道:"等我走出公寓大門,她竟然已經在外頭等我了……"

2、巴士
一對夫婦帶著小孩,搭乘著往鄉下的觀光巴士準備回妻子的鄉下老家遊玩,當巴士開到山區路段間時,因為他們的小孩直吵著肚子餓,於是央不過孩子的夫婦只好請司機讓他們中途下車,先在附近找了間快餐店解決一餐。
當他們酒足飯飽後,餐廳的電視播放出一則新聞快報,報導指出就在剛才有一輛在某山區行駛的鄉間遊覽車,剛好被山上的落石擊中而造成全車人員死亡無一倖存的慘劇,仔細一看,那就是他們剛才搭的巴士!
看著這則新聞,妻子喃喃的說到:"要是剛才我們當前沒有下車就好了……"
聽她如此一說,丈夫怒道上:"說什麼傻話,要是我們當前沒下車……"
語音未落,他也懂了妻子言中之意,"啊啊,是啊,要是我們當前沒下車就……"

3、嬰兒
在某婦產科醫院有一名婦人生下了一個寶寶,當天半夜護士去嬰兒房巡視情況,意外發現該嬰兒已經全身冰冷無呼吸,死亡了。
知道此事後的院方決定隱瞞此事,用一個也才剛出生沒幾天的孤兒嬰兒取代那名死嬰。在生產時那名產婦並無意識,也還沒見過自己的親生孩子,因此理論上以還看不出特徵的嬰孩取代是萬無一失的。
隔天,院方安排該產婦見到那名代替的嬰兒,但她一看就發狂般的大喊:"這不是我的寶寶!"

4、流浪漢
我是個常搭紐約地鐵的通勤族,每天早上通勤時都會在地鐵內看到一個口中不知喃喃念著什麼的流浪漢。因為好奇,我偷偷的靠在距離他很近的牆壁上偷聽到了他言語的內容。
有個歐巴桑從他眼前通過,流浪漢悄聲說道:"豬!"
這是什麼啊?單純把對方比喻成動物的壞話嗎?
接下來經過的是一名尋常的上班族男士,"人!"他又這麼說。
嗯,的確是個怎麼看都是普通人的傢伙沒錯啦。
隔幾天自己閒著沒事,又到地鐵站去偷聽那個流浪漢的碎碎念內容,他眼前經過了一位消瘦落魄的男人,"牛!"他這麼說。
牛?怎麼看都是像只消瘦的鳥吧?
接下來是個超肥胖的男人從他眼前經過,他說:"蔬菜!"
菜?不是應該是豬嗎?
回家後,我仔細思考了其中的邏輯關係,或許他說的是那個人的前世,或者他將轉世投胎變的東西?但之後幾天我再度觀察他的言行,總覺得要說是好像也不是。
終於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好奇心,直接去跟那流浪漢詢問他的能力到底是什麼,也向他請求獲得他的能力的方法。流浪漢看了我堅決的眼神後,沒說什麼,只是把他的手掌放在我的頭上。
從隔天起,那名流浪漢變從地鐵從此消失了。
他是神嗎?
還是仙人?
總而言之,我終於知道那項能力是什麼,因為我已​​經得到那項能力,取代了那名流浪漢了。

5、家族
"欸,還沒好嗎?"我面向背對著我的老婆這麼問,為什麼女人在準備的時候都要花這麼久時間?
"快好了,不必那麼急嘛,你看看你,一副焦躁不安的樣子,小翔,別再亂動了喔。"
她說得沒錯,我天生就這副急性子,沒辦法。
我從西裝口袋取出香煙,點上火。
"突然回去他們那,公公和婆婆不知道會不會嚇一跳呢?"
"哪會,看到孫子都這麼大了,他們一定笑得合不攏嘴!"我看著一旁睡熟的兒子翔,如此回答她。
"久等囉,好了,啊……"
"嗯,怎麼了?"
"老公,你這裡啦!"
老婆指著我的脖子,我伸手一摸,"啊!忘了!"
"老公真是的,不但焦躁還冒失,過來我幫你。"
"老公,我愛你。"老婆一邊幫我整理著脖子周圍。
"幹嘛突然講這個?"
"有什麼關係呢?我們當前是夫婦嘛!"老婆她往下逃避我的視線,似乎在害羞著。
"嗯,我也愛你。"不知道已經有幾年沒講得這麼露骨了。
雖然有點害羞,但感覺倒也不壞,我握著老婆的手。
"那麼走吧!"
"嗯!"



解答:
1、答:她直接從11樓跳下去,死在他眼前。
2、答:如果他們一家當時沒下車,那麼巴士便不會停下來耽誤一些時間,也就不會剛好被落石砸中。
3、答:那名產婦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孩子。
4、答:那名流浪漢的能力是看出"某人上一個吃的東西",開始是不是對某人說過"人"呢?
5、答:一開始"還在亂動"的孩子下一幕已睡熟,是因被老婆強灌了過量安眠藥,老婆提醒主角忘了和整理主角脖子周圍的是上吊的繩子,這是一個一家攜子自殺的主觀敘事。

Orignal From: 5個很恐怖的邏輯故事!!

沒有留言: